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

祂與他一赤腳仙仔傳奇(八) -考驗



考驗

他的一生以教人之事為己任,正如那些不顧一切衝進火海救人的消防兄弟,他們的精神是可敬的,而他們對世人無私的愛可比父母愛其子,不忍使其受到傷害。

在民國九十六,彭福土六十七歲時,在一次幫人處理姑魂的事件後,回到家中卻覺得突然的窒息,後來昏倒。緊急送至永和的耕莘醫院,才知道是心臟出了毛病,而他因為腿部關節的的退化,本就要兩天後要去板橋的亞東醫院開刀,因而耕莘醫院的醫生屬囑附一定要先跟亞東醫院的講其情況,請醫院再做更詳細的查驗,也因此發覺了他罹患心肌梗塞。三條主要的血管早已閉塞,醫生說他的忍耐力真強,血管都塞成這樣還撐的下去,不過他命大,第三條血管雖然也有阻塞的情形,但在血管的周圍有很多細小的血管幫忙輸送血液、氧氣,他才能撐那麼久。
聽醫生說到此,老婆月娥便簽了手術同意書,醫生說這是刻不容緩的,什麼時候發作是不知道。
手術裝了支架,休養了數日,這期間讓他宛如天塌地裂的感受,在生死之間與神、鬼、生死纏鬥了這麼多年,第一次有這麼貼近死亡的感覺,怕的不是死,而是活著那股宛如廢人的恐懼感。

讓一向樂觀的他,低落不已,甚至興起極端的想法,自殺。

註:姑魂。又稱姑娘陰,是指已出生的女子早逝,不論嬰孩(需已生出見天日),孩童,成年女性,未嫁前便死亡即稱之。

人定勝天


命運,無時不創的繼續前進,不會因為一個人類的出生或是死亡便停止;亦也不會因為上帝成是佛祖的一句話,它便不再前進,它只負責做好本份,讓人無時不刻享受命運的刺激。

救人無數,但當自己深刻的去感受到這種病痛的打磨,最無法接受的是任人宰割的感覺。他回億起當時,原本醫生說是要幫他做膝關節開刀的最後檢查,要請家人簽同意書,他想說只是要做腿部的檢查不需要等到家人來簽,於是他便自己簽了同意書卻沒想到推進去手術房後,醫生卻在他大腿畫了一道口子,做了心導管的檢查,在發現其確實有心肌梗塞的現象,此時醫生去下满身是血的他,走出了手術房,而他因爲全身的麻醉,不能動,那時的感覺讓他很不安,直至後來,家人來到,醫生說這是很急的,要家人馬上簽同意書,不然只能將他放在那。家人無可奈何,爲了安全著想,只能簽了。

手術完後,重物不能提,走路氣喘如牛,不能激動,當然連問神也不行,件随
隨不定時心臟傳來陣陣緊縮的痛楚,他道:活著,比死還難受。而當下,他原本的事界好像徹底失去,他變成沒用的人,從一家之主,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,變得讓他非常的無助。

閉上眼,他緩緩的道:「幸好當時有你們,」回想當時看著滿室的親友擔心的神情,他慢慢的覺得自己要是真的這樣做,就真的對不起那些關心他的人。慢慢得他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情,一開始大家什麼事都不讓他做,他知道是關心他,但卻讓他覺得自己的人生什麼都失去了,那時連神明都不扶他乩,他覺得連從小到大的摯親好友都棄他遠去。

幸好在家人的用心,用中藥的漢藥方與西藥的醫療雙管治療下,漸漸恢復信心,雖然這條路很難走,自己也一度陷入自憐的情緒中,覺得服務神祇那麼多年,怎麼當有事時,連天都不幫我。
但後來想想,就像天助,也要人助啊!一直把救人爲已任,卻忽略了需要關心自己,關心家人,也在這個時刻,讓我猛然回頭發現,在後方的這個堅固的壁壘,它無私提供了愛與勇氣,在我最無助的時刻,最需要人陪件的時刻,才有現在的我,在這調養的期間,我學會了回頭看我所擁有的一切,雖然很多人事己非,但我現在不急著往前走,珍惜身邊難得的幸福,我的家,我的老婆,我的兒女們,因爲有你們,所以我決定,好好面對人生,面對這身體上的困境。

聽了爸爸的話,非常感動,雖然他說不出好聽的話,像愛我們之類的話,但是我清楚他盡力了,他一直想給我們一個安全無慮的家,而四處奔走。幫人看風水,幫人處理鬼神事,常常三更半夜在外奔波,就連寒流,颱風來至都不會讓他助人的腳步有所停留。也因此家裡,其實有點空虛,因為他不在,所以媽媽也就一肩肩背負了整個家的重責大任。而父親是家裡經濟的支柱,他的生病,也讓全家措手不及,籠單在低氣壓裡,而那時的他絕望的神情,讓我們每個人都很心痛,我如道當他推進加護病房裡,身邊的那些患者一個個蓋上白布急救無效時,讓他的恐懼與無助是有多深刻,這是我們不能體會的,還聽他笑著說:那一晚,我身邊的兩個還有斜對面的那個,都蓋上了白布,那樣的感覺很不舒服,我想,要是我也無法忍受吧!我很敬佩他的勇敢,我的人生沒有他的十分之一精彩,但是我瞭解,我也要活得像他一樣,為社會付出心力,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對人生的困境。

祂與他一赤腳仙仔傳奇(九) -結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